《小雏菊种在夏天》 02.

《小雏菊种在夏天》

——Chapters 2.


预:鱼乐圈先婚后爱,重度OOC.

圈内大佬影帝vs新晋神颜顶流


–“王老师喜欢夏天,是因为夏天盛大而灿烂吗?”

–“不是,家里养了簇小雏菊,他喜欢夏天。


共约1w字。

预祝您看文愉快。



——————————————————


”战宝啊啊啊啊啊啊!!!!!!“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王一博茫然地从椅背上坐直睁开眼睛,下意识先看了一眼还在沉睡中的肖战,只见他连睫毛都没动一下,才扭头透过病房门上的探视玻璃窗向外探看。


如果他没听错的话,刚才那个刺耳的声音好像是他的工作人员张冉女士发出来的。


他怎么记得,从前张冉是他们公司业务能力最为稳重的老牌经纪人之一,遇事有条不紊且决事果断,关键还是个油盐不进闻香不动的女Beta,正是因为如此,他才能放心地把肖战交给张冉来带,只是如今这厮怎么变成这幅德行了。


“我来了我来了我可怜的战宝!!!”


外面是逐渐清晰逼近的脚步声,然后是张冉女士的喊叫声,再然后就是护士的友情提醒:“不好意思女士,这里是医院病房区域,请您不要大声喧哗,步子放轻一些,感谢配合。”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啊,我太着急了,我找905病房,请问在哪边?”


“这边走女士。”


所有吵闹的声音霎时间戛然而止,王一博总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比如先离开这张病床,可是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其他反应,下一瞬,病房的门就被人从外面推开了。


“哎哟我可怜的……战~~~宝~~~啊~~~“


张冉本来以为肖战会是独自一人在医院里待了一整天,她家的乖孩子身体不舒服也没有人来照顾,想喝口水都得自己倒,她心疼的不行,没来得及把许景欢送到公司楼下,就自己打车来医院了。


她火急火燎,可谁知一进门,没看见可怜巴巴抱着被角蔫蔫哒哒抽抽噎噎的小可怜,反而一不小心和她家的大老板对上了眼,这一声丹田气十足的战宝都到舌尖上了,又被她生生噎了回去。


介是奏嘛呀,介不是折寿了嘛……


“哈哈哈,咳咳……老板,您……还在这儿啊。”她假装正经地清了两下嗓子,尽量让自己恢复正常“那个,您今天怎么……没拍戏?”


“嗯。”王一博被她吵醒,头昏脑涨,没兴趣与她多说无用的话,见她来了抬手看了看表,果然已经三点多了。


他站起来随意活动睡得僵硬的肩颈“你留这儿照顾他,正好这两天没给他安排工作,今天晚上再留院观察一晚上吧,明天上午出院之后你亲自把他送回家,还有,医生开的药记得去拿,注意事项也打听一下,所有支出报备给我,由我来付。”


“好的老板。”


王一博总算挑眉正眼看了她一眼:“注意一下,小声一点,别叫醒他,等他自己睡醒。”


说到这儿他忽然想起来,这么半天,屋里屋外这么大的动静,居然一点儿都没把肖战吵醒。王一博不仅有些怀疑,肖战一个多小时前的那次醒来究竟是不是在梦游。


他把床上的一叠病历单整理好递给张冉,捞起自己之前就收拾好了的东西,一边穿外套一边给自己的助理杨震发信息,口中还喋喋不休叨唠关于肖战的注意事项:“我要赶回片场,晚上还有戏,他交给你了,有事立刻给我打电话,我没接就打给杨震。”


“我办事,老板放心!”


“辛苦了。”


王一博再次握上门把手,临出门前状似无意地回头看了一眼肖战,又巡视一般把整个屋里都扫了一遍,然后才肯放心离开。


肖战真正醒过来,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窗帘紧闭,一丝光都照不进来,电视柜上的壁灯勉强还亮着一个,让他能感知到这个地方是医院,不是家里也不是在剧组的酒店。


胃痛消失殆尽,按上去也没什么感觉了,他退烧之后出了好多的汗,整个病号服都湿哒哒地黏在身上,屋里没人,他心想,王一博大概是在中午他刚睡着的时候就走了,他可真能睡啊,一个下午睡得像头猪,发生过什么事儿也不知道。


不过这种感觉好像还不错,把之前拍戏熬的夜差不多都补上了,整个人睡得神清气爽,就是有点身上没力气。


他正琢磨着要不要去卫生间里冲个澡补充一下元气,还没等他下床,张冉就从外面进来了,医院的门推拉都没声,但是屋里昏暗,有光随着推门钻进来。


“小冉姐,你来啦!”


张冉一手提着外卖盒子,一手拿着一大袋药品,回身用脚一踢,顺利关上了门。


“战宝,你终于睡醒啦?真是睡了一整个下午,把昨天晚上没睡好的都补上了。”张冉也没坐,正好看他醒了,就把饭给他摆上了小桌板“医生刚走没多久,下午就没发烧了,现在胃好点了吗?”


“已经完全好了,放心吧小冉姐,待会儿吃完饭咱们就能走了。”


“走?你想去哪儿?”张冉把一碗粥送到肖战面前“老板吩咐了,明天才能让我带你出院。”


她一边给肖战盛饭一边碎碎念“你俩人之间还真是够奇怪的,老板那样寡言少语的人,进公司这么些年了,我也没听他跟我说过几句话,今天一天说的能抵三年了,给我整得还有点战战兢兢。”


“啊?”


“啊什么啊呀?全是问你的,问我你退烧了没有,问我你醒没醒,问我你还有没有别的症状,甚至还指派好了让我去哪一家给你买晚饭,连你晚饭吃什么都告诉我了,他三四点才回去,六点就要拍戏,就闲中间那俩点儿,合着都在我这儿唠叨了。”


张冉唉声叹气,怒其不争的看着还在发懵的肖战“你俩要真是像你说的那样,是什么没感情基础的协议联姻,那他能做到这份上,你也真是赚到了。”


何止是赚到了,现实里有多少真正相处十多年的爱人,也很难说能做到王一博这份上,堪称体贴至极事无巨细。


“是啊,本倒霉蛋唯一一件幸运的事,找了个肯负责任的gentleman。”肖战筷子杵在兔牙上,两只水汪汪的眼睛眨巴眨巴,不明所谓的苦笑了一下。


真不是肖战夸张带滤镜,王一博就是个真正的正人君子,他秉性立在那里,如果今日之他不是他,那么能受到这个待遇的,就会是另一个人。


确实是该庆幸,但他不抱侥幸。


王一博确实对他没感情。


“我真没事儿了小冉姐,过两天又有其他的工作安排了,放过我吧让我回家,我想抓紧时间回去好好洗个澡闷头睡一觉。”他鬼头鬼脑的佯装思考了一会儿后突然大声说“咱们过会儿就走,偷偷走,不告诉王一博!”


“不行,老板给我开工资,我听老板的!”


“那今晚留在这里你睡哪儿啊?”


“我睡哪儿都行,都能将就,一晚上而已,不用管我,我打地铺或者你觉得我碍事我睡门口家属等候区的椅子上。”


“哎呀可是我想回家。”肖战也不吃饭,就握着筷子抿着嘴瞪着眼睛看张冉,试图以可爱蒙蔽她的双眼“待会儿你帮忙去办理出院吧小冉姐求求你。”


他想,住院这点钱他就不和王一博抢了,毕竟在华国王一博比他有钱多了,他现在就是一个给王一博打工的打工仔而已。


“你自己打电话跟他说啊,他是我老板,你是我的艺人,严格来说,我该听他的,你也该听他的,他亲自跟我说同意我去办理出院,我就带你回家。”


张冉也不是完全不能商量,毕竟她刚才去帮肖战拿药的时候医生就跟她说过了,退烧之后就没什么问题了,什么时候出院都可以“或者我来打,电话接通之后你来说?”


肖战不解,当即拍案道:”小冉姐!你为什么要怕他啊?“


“你不怕,你打啊。”张冉能屈能伸,把包子塞进嘴里含糊不清地说。


肖战不挣扎了,撇着嘴回手一掏,从枕头下面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到王一博的聊天框,哒哒哒哒输入几个字痛快地发了过去,然后把手机屏幕递到张冉眼前给她看“行了,说过了,可以走了咱们。”


说好了不干涉对方个人人身自由的,王一博就算是他老板,也没有立场管他回不回家。


张冉立刻竖起大拇指:“您牛!快吃!吃完了走!”


王一博看到手机上那条来自肖战的消息时,已经又是一个深夜了,距离他收到这条消息已经过去将近五个小时,修长的指尖在全键盘上点了几下,然后觉得不对,彻底删除之后息屏,把手机揣进了兜里,始终没有回复。


洗完澡出来第一件事就是翻看手机的肖战,戳进微信看着那个依旧没有任何回复的聊天框,看嘛,王一博就是大忙人一个,哪有心思管他回不回家。


他鼓起一口气,在嘴里左右鼓了鼓,然后“呼”的一声吹了出去。


佛曰,四大皆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


墨色四合,从他的房间往外看,正好能看见黑色的夜空里那颗璀璨月亮,日历摆在桌上,快十五啦,月亮都在慢慢变圆了。


他扔开手机,捞起他的平板准备看完海绵宝宝好睡觉,可他一集还没看十分钟,手机忽然叮咚一声。


一条微信提醒消息横贯屏幕。


“嗯,知道了,早点休息,晚安。”





“现在那边又是在下雪吗?”


肖战肢体不太协调地歪着头,用脸颊和肩膀牢牢夹住手机,他双手忙活着把那袋速冻水饺下进锅里,一不小心锅里的滚水就溅到了手上,烫的他龇牙咧嘴原地蹦了蹦。


“这边是晴天呐妈咪,在欧林从来没有见过的那种冬天的大晴天,就是阳光超级好。”


欧林的雪季很长,下雪是常态,入了冬以后就几乎再见不到这般大好的太阳,肖战嘿嘿嘿傻乐,他把锅盖盖上“我今天在家,只穿一个毛衣就可以。”


肖战从小就是个汗宝宝,怕热不怕冷,稍微有一丁点儿热他就要开始冒汗,但却很抗冻,轻易不会喊冷。


十一月份,北城温度并不低,外面即使晴日朗照,树枝依然像被冰冻住一样僵硬干脆,肖战只穿着一件不算厚的灰色毛衣,甚至不贴身,可屋里打着足够的暖气,他就不觉得冷。


电话那头的人应该是在说教他不该在冬天穿那么少,他懒得听,把手机开启扩音摆在餐桌上,然后专心致志地去给他的饺子调蘸料。


“肖肖?肖肖?你看看你,我和你说话你又不好好听,你现在一个人在国内,要知道照顾好自己知道吗,别叫我们隔着大洋海岸还要操心,爹地妈咪还有爷爷奶奶都不叫你回去,你就非得回去,一听说是跟那个小子结婚,就脑子一冲动找不着北了,你个小混蛋,赶快跟妈咪讲电话,妈咪好长时间没听见你的声音了。”


电话那头的女人音色温柔,不紧不慢如沐春风,如果不是太啰嗦,跟肖战的说话风格简直不要太像。


“好了妈咪,我都知道啦,我会记得尽快回去看你们的昂,不用想我,我好得不得了。”


“记得就好。”那边说话的腔调好像开心起来:“对了宝贝,快跟妈咪说说,你们小夫夫最近感情进展的怎么样啊?到哪一步啦?”


“不怎么样。”肖战想到了一个词“小冉姐说,是相敬如宾。”


肖母依稀记得相敬如宾在中国算是一个夫妻间的褒义词,可她仍是不太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他到现在估计连我是什么味儿的都不知道,当然了,我也没那个荣幸闻过他是什么味儿,简称我们两个相亲相爱相敬如宾。”


“……”肖母显然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满打满算俩人结婚也快有两三个月了,他们能一起在这栋房子里待的时间加起来不足一个礼拜,王一博非常绅士地从来没有进入过肖战的房间,肖战住在主卧,个人独享一个卫生间,王一博宁愿去楼下的大卫浴室洗漱,也一次都没敲过他的房门。


肖战不止一次琢磨,或许只有他一个人把这个地方当成家,毕竟在这座称得上陌生的城市,只有这个地方跟他的名字有直接联系。


“好啦妈咪,感情是要慢慢培养的嘛,哪有两个不怎么熟的人一上来就干柴烈火的呢,那是耍流氓。”


肖战把煮好的饺子端上桌,开心的不行,真好,这就是他的丰盛午餐了。


电话仍然放在桌上,只开着语音没有视频,肖战不想让妈妈看他一个人吃饭,不然妈妈又要一番多愁善感。


肖战还要再接着说,忽然门口响起有人开门的声音,估计是张冉不放心他,昨晚刚走今天就又来了。


“妈咪我不跟你说了啊,家里有客人来,goodbye妈咪。”


电话挂断,肖战从餐桌旁离开,伸长脖子勾着脑袋往玄关那边看,十足开心地喊了一声“哈喽小冉姐!”


他话音未落,却看见了提着外套从玄关拐角处走进来的王一博。


“……啊呀……哈~喽……Mr Wang ……”


王一博刚进家门,反而被肖战忽如其来的热情弄的不知所措,只见他不太确定地举起一只手跟肖战像模像样地打了个招呼“嗯,哈喽……Mr Xiao”


肖战不太自然地笑了两声,然后认真地去吃他的饺子,在小区门口那家超市买的猪肉茴香馅儿饺子,不是特别好吃,放在他的蘸料里捞一下也还不错。


“你吃饭了吗?”他吃着吃着,才想起来去问王一博,墙上挂着的钟摆提醒他现在才上午十一点多,还没到饭点儿,估计王一博也没吃饭。


王一博果然说“还没。”


肖战鼓鼓嘴巴,怎么办,家里冰箱空空如也,他根本没想到王一博会回来,他只买了一袋饺子,现在全都在他的盘子里了,被他搅得一点卖相都没有,而且,再分给王一博他就吃不饱了。


王一博一边解腕表一边研究肖战的小表情,看他那纠结的小模样有些想笑,哪怕肖战一个字都没说,他靠这面部表情,也能把肖战此时的心路历程分析地彻彻底底。


”家里没东西了?“


肖战点点头。


”冰箱全空了吗?“


肖战点点头。


”你中午就吃一袋这个?“


肖战点点头。


“你早上吃的什么?”


好家伙来一套出其不意,这下肖战不点头了,他转了转眼球认真想了想,他早上好像没吃,一不小心把早餐点儿睡过去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坐在他对面问他,他有点不敢说,毕竟他刚因为胃病从医院回来。


点到为止,王一博懂了,他若有所思地皱了一下眉头,也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回楼上卧室拿了套轻便些的居家服,然后走进了一楼的浴室。


水声入耳,充斥在一楼不算大的空间里,肖战起初还觉得这饺子蘸上酱料吃起来还不错,这会儿王一博走了,放他一个人接着吃,又堪称是食不知味。


王一博昨晚又是拍戏到深夜,下戏之后回剧组的酒店睡了个囫囵觉,一个梦都没做完就又起床接着拍。


上午十点多的时候结束,杨震告诉他晚上须得出席一个颁奖典礼,问王一博试装在哪儿试。


王一博想了约有一分钟才回答他“在家试吧,让他们带着服装,提前两小时去我家。”


杨震知道他新婚,有心打趣他“哦哟?家?哪个家啊?”


笑掉大牙,他那点龌龊的小心思根本不够在王一博面前搬弄两下的,王一博视线固定在手机上,语气随意又欠揍:“珠穆朗玛峰山巅上那个别墅。”


水声停止,王一博擦着头发从卫生间里出来的时候,肖战已经把那盘饺子捣得稀巴烂了,他不想吃了,简直像是怕王一博会过来抢着吃掉一样,还分别给饺子们碎了个尸。


”我今天晚上得去走个红毯,下午五六点钟家里要来一些工作人员,杨震会提醒他们避免他们上楼打扰到你,OK吗?“


“可以的。”肖战没什么所谓的点点头“上楼也没事。”


“那你收拾收拾吧,待会儿我们出去一趟。”


“啊?出去干嘛?”


王一博整理好自己,十分自然地把肖战面前那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倒进黑色垃圾袋,然后转身把盘子放进洗碗机“一起去趟超市,下午家里来客人,不能连招待的茶水都没有。”


“哦,好的。”


“还有,顺道再买些阻隔剂吧,正好把家里也喷一喷。”王一博一句话把肖战说的脸颊通红“估计是你在家里太放松太随意,意识懈怠了,空气里有点甜味儿,像……小雏菊……”


“啊?什么?”


肖战果然瞬间警铃大作,不用人催,就从椅子上蹦起来了,他慌里慌张去换衣服换鞋子,动作麻溜地令人心疼。


上一针强效阻隔注射剂好像确实是很久之前了,王一博这么一提醒他才意识到,他已经很有必要去医院补打一针了。


王一博眼里含着笑意“别急,先带你去买阻隔剂,喷好了再去超市,买完东西一起去吃日料,可以吗?”


这会儿的肖战其实不是很想吃日料,他想去医院打针,但是如果让王一博陪他去,这听起来又太奇怪了,他们是新婚夫夫,他怕医生知道他俩的关系之后问他俩明明被alpha咬一口就能解决的事,怎么还要来医院打这种未婚Omega才需要打的针。


他实在不想听王一博胡编乱造跟医生解释这种事情,更不想听王一博跟医生说实话。


算了,还是等晚上王一博走了,他自己去吧。


几番鸡飞狗跳,他们才成功出了门,王一博果然先带他去了药店,买了效果最好的无味儿喷剂,浑身上下喷了个彻彻底底,先缓一时之急,之后他们才去超市。


这个时间超市人不多,肖战跟在王一博身后,默默看着在室内也戴着卫衣帽子和口罩的王一博路过餐具货架拿了套新茶具,路过茶叶货架挑了种价格不菲的茶叶,最后依次逛完了超市里的各种区域,选购了整整一车的东西。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他恍然有一种,以后会和王一博把他们两个人的家慢慢填满的幸福感。


“我想去那边!那边!”


肖战盯着零食货架上的薯片两眼发光“那个汽水味儿的薯片超级好吃!而且好难买的!我只买到过一次,我们去那边!快快快!”


他根本就不是询问王一博的意见,他只是通知王一博,还没等王一博答应,他人就跑远了,王一博只好推着购物车跟了上去。


“少买点吧。”


“我可以自己付钱。”


“我的意思是,医生不让你吃这些。”


“你别告诉医生,医生不会知道的。”


“……”






肖战是在医院排队等叫号的时候,通过手机直播通道,看完了王一博出席颁奖典礼的部分内容。


现场直拍中,王一博穿着笔挺的黑色西装下车后迈上红毯,镜头从他的车停在会场入口开始拍,他下车理了理领口,闪光灯下闪着光的袖扣被做成玫瑰花瓣的模样,设计师极具小心思,很有新意地在他胸前别了枝精致地小雏菊。


因为他从上到下的风格都很简约单调,因此那朵小雏菊反而成了他着装上吸人眼球的点睛之笔。


追根溯源,这与花与他,说来也是个巧合。


战助方提供的这套衣服款式大方,的确非常适合穿来出席这种场合,可是等王一博整个造型做完之后再穿上这套衣服,反而显得他过于一丝不苟少年老成。


工作室里的服装师左看右看摇了摇头,始终没什么感觉,直到临出门时看到了玄关处的鞋柜上摆了一束小雏菊,设计师忽然来了灵感,从那捧花里摘了一朵,别在了他胸前的衣襟上。


这会儿肖战透过手机屏幕,怎么看那朵花怎么觉得熟悉。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花是中午他跟王一博出门的时候,特意去附近花店买回来净化空气用的。


因为王一博说他们家里隐隐约约氤氲着他身上小雏菊的甜味儿,他怕处理的不够彻底会被别人察觉出端倪,于是特意买了束小雏菊回去,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上企图混淆视听。


镜头跟随,王一博从礼仪先生的手中接过签字笔,随意地甩了两下之后在巨大的活动方背景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熟练地对着前方数百个镜头露出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


肖战感叹,王一博在镜头前好像永远都是那副不苟言笑的样子,二十一岁摘得影帝桂冠,今年他刚满二十五,经过岁月的浸染,让他浑身上下有一种历练老成的气质在身上,看上去只会让人觉得他高冷又不好亲近。


“请一百零五号肖战到诊室二就诊。”他看直播看的正起劲,头顶上方忽然传来医院机械的叫号声,这时手机里走上红毯的已经是其他艺人,肖战把手机息屏,拿上自己的黑色单肩包走进了诊室。


医生看起来是位年轻英俊的omega,肖战看到他白大褂口袋上夹着的工作牌,发现他姓顾,名字很好听,叫顾魏。


肖战把自己的证件推过去给他,甜滋滋地打了个招呼“你好顾医生。”


“嗯,你好,先简单阐述一下自己的情况吧。”顾医生比对着他的证件,在手下的就诊单上给肖战开病例,微微抬笔示意肖战先说。


“信息素轻微泄露,我想申请一针强效阻隔抑制剂,抑制效果可以达到半年的那种?”


“年龄?”


“26岁。”


“分化等级?”


“omega S级。”


顾魏写完了之后抬起头也对他笑了一下“哟?S级啊?那的确是用强效好一点儿,先跟我过来吧。”


他说完了也不废话,起身让肖战跟他一起走到屋里角落的那台机器旁,一边说话一边用肖战的身份证在机器上操作“我在这边直接替你录入,大约两个小时后你再去……”


“滴——录入操作有误!”机器操作失败。


顾魏疑惑,把他的身份证件翻了个面再次插了进去,依旧显示操作失败。


“你结婚了?”


肖战没想到在国内申请强效阻隔抑制剂居然还有这种要求“嗯,结婚了就不能打……了吗?”


“当然……也可以。”


顾魏把东西递还给他,踱步回到位子上“但是这就得让你的alpha先生跟你一块儿来打,下次再来直接去抑制剂接种的地方,让他签个字拿个单子,然后你这边才能过来门诊部录入信息。”


肖战死机了,他从前在国外,去医院打这种针都是直接去医疗接种处打,连信息录入这一环节都不需要,国内怎么这么麻烦。


“医生,必须要这样吗?没有其他办法吗?”


“信息录入是为了记录未婚omega的信息素水平,然后根据资料反馈告知他抑制剂估计会在什么时间失效,如此一来就可以提前预防不可预估的危险。”


顾魏抿抿嘴,犹豫了一会儿后开口劝他说道:“强效阻隔抑制剂的效果最短也会持续半年,这半年里你几乎会与beta没有区别,所以这就需要征求你伴侣的意见,而且使用强硬手段压制你体内的信息素激素对你的身体一定是不好的,因此已婚omega申请这种针剂必须得有配偶签字,你要不然,再多考虑考虑?”


肖战不开心的撇了撇嘴,这样的话,他该怎么把现在正在颁奖典礼现场的大明星王一博喊来医院给他签字呢,这种事情又让他怎么开口啊。


“唉!”真是忍不住叹了口气。


“你家那位也是有工作要出差吗?”顾魏看他愁苦,深有体会身为omega这种无力的感觉,于是他很有耐心地告诉肖战,劝道:“我老公也是,他是警察,整天忙,前段时间又要去不知道什么地方出差,他们的工作这个要保密那个也要保密,我前两天刚痛下杀手,给自己来了一针,挺快的,他签个字我刷个卡,到那儿就能打,就是太疼了,那个针真不是人打的,缓了两天都没缓过来劲儿。”


肖战不知道怎么说,但他下意识不会说谎,于是只摇了摇头,但是强效抑制剂有多疼他倒是一清二楚,打的多了也就习惯了,比起强效给他带来的安全感,疼一点也没什么“不是,没出差。”


“不是啊?”顾魏啧啧两声,试探道“那看你这么发愁,不会是小两口吵架了吧?”


这回他没等肖战摇头就开始劝“两口子过日子,哪有不发生矛盾的,他好歹是你的alpha,吵架归吵架,又不是不能给他咬一口,往腺体里戳什么针啊,多疼啊,感觉不对劲了找他咬一口,注入一点他的信息素,不比打针方便的多,那种强效药用多了肯定是对身体不好,以后反噬起来也不怎么好受。”


顾魏不见外地跟他滔滔不绝,他的热情倒给肖战整得整个人局促不安,见他误会了忙摆手“没吵架,没有没有,我们就是,不太方便……”


他知道医生是好意,但是他跟王一博的关系也不好跟旁人说,他思忖一会儿,最后说“那您就先给我开一针普通的吧,能用一天是一天。”


“行吧。”顾魏倒爽快“这个不用签字,不过你要真是小两口之间闹矛盾,最好是尽快解决,普通的也就差不多能控制个一个月左右,诶?你之前没怎么打过强效的吧?”


“一年两次,每次都打。”


“喔?”顾魏写字的笔顿了一下,饶有兴趣地眯着眼睛看他一眼。


这一眼给肖战看慌了“怎么了吗医生?”


“之前没有人告诉你,强效抑制剂的弊端吗?”


“啊?”这个肖战还真没听说过“我之前一直在国外打的,一般都是到医院交了费就能打,不用找医生开单子,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个。”


顾魏听完他的解释点了点头,表示可以理解。


但是说“很遗憾地给你两个建议,要么赶紧带着你老公来医院补打强效,要么赶紧跟你老公和好让他咬一口。”


顾魏在诊断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强效之所以是强效,是因为他把你的信息素水平直接降到了一定的阈值之内,普通的抑制剂根本达不到这个效果,你使用过那么多次,阈值低值降到什么水平去了你自己估计也能想象得到,他反弹上来普通的阻隔抑制剂压不住。”


肖战听的瞠目结舌,一番理解之后于是更加愁苦了。


最终他还是去给自己打了一针普通抑制剂,又买了好多阻隔剂喷剂,生理上的这种事情可不能破罐子破摔,短期的也能抵一时算一时。


他魂不守舍地出了医院,又魂不守舍地回到家,之所以神色落寞,倒不是因为这是一件多值得悲伤的事情,他只是在想,该怎么开口叫王一博跟他一起来医院签这种字呢,普通药剂效果短,他又得尽快让忙到飞起的王一博腾出时间来,简直是强人所难。


车窗外的梧桐树一棵一棵向后飞移,霓虹流转,车里的暖气打的足,把他的脸都烘的红彤彤的。


王一博跟他结了婚,法律意义上就是他的alpha,顾医生说得对,要是能被王一博咬一口就好了,可是,怎么才能让王一博咬他一口呢。


肖战输入密码,开门进屋之后发现屋里的灯居然是亮着的,王一博从颁奖典礼回来了,没有直接回剧组,而是回了家。


手机屏幕上显示现在正是晚上八点零五分。


“你去哪了?”王一博换下了那套禁欲风十足的黑色西装,穿着一身便服从楼下上来,手里还提着一个绿色的小行李箱“晚上怎么还一个人出去了?”


“去了一趟医院。”肖战坐在门口换鞋,没想到王一博居然也坐到他身边换鞋,他不解问“你今晚还有工作吗?”


“要去剧组了,之后几天要跑之前那个电影的路演,会耽误戏份,所以今晚要补一场夜戏,我回来拿点东西,顺便换身衣服,你是明天下午的戏,记得提前让张冉来接你。“


王一博换好鞋后站起来跺了跺脚,然后反应过来似的“你去医院了?怎么了?胃还在疼吗?”


”不是。“肖战欲言又止,他确实是想问王一博什么时候有时间跟他一起去趟医院,可是扭头又看他一副快来不及了必须立刻出门的样子“我没事,不是胃疼,你着急的话就快走吧,别耽误时间了。”


“到底怎么了?”王一博很严肃的问。


肖战垂头丧气,天时地利人和都这么合适,这可是王一博非要问的,于是他索性实话实话:“医生说,我以前打的那种强效抑制剂,现在得需要你去签字才能打,所以今天我只打了一阵普通的,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王一博停下了动作,认真的看向肖战,看了好一会儿,估计在头脑风暴理解这个事,随即开口道:“走吧,我们现在去打。”


“可是你不是很着急……”


王一博立刻掏出手机,准备给杨震打电话,让他安排推迟工作事宜,电话呼叫出去那一刻,被肖战眼疾手快拦住了。


他看着王一博疑惑的眼神,慌忙解释“今天刚打过一针普通的,打不了其他的了,况且这一针应该能控制大半个月,等你先忙完再去,十天左右,也来得及。”


王一博犹豫了好久,勉强消化了肖战说的话,眉头皱成川字,收回了手机“那行,十天我一定回来。”


说完复又听见肖战嘀咕“实在不行你就现在咬我一口,很方便的。”


王一博听见了,但是他没回应这句话,临时标记确实该比抑制药物有用,但是现在他跟肖战的关系,实在做不到心安理得地去咬一口,于是继续整理鞋子,确保自己妥帖整齐了,才提着行李箱准备离开。


“你身体不舒服的话不能忍着,要立刻跟张冉说,他们都在车库等我,我必须得先走了,有事给我发信息也可以,我尽量把手机带在身上。”王一博打开门,脚迈出去之前又回过头来“还有,下次不想做饭就点外卖,不要对付,更不能不吃,记得按时去医院做养疗。”


“哦……”


被王一博乱七八糟嘱咐了一通的肖战呆呆愣愣地看着王一博出了门,然后他盯着那扇关紧了的大门,拿过身后那捧小雏菊,狠狠地吸了一口。


“那你估计什么时候回来啊?”


“应该要跑一个星期,但是我会尽快。”


王一博说的果然不假,之后的几天,王一博都没有出现在剧组,他们这部戏已经到了最后阶段,肖战甚至怀疑,王一博会不会赶不回来看他杀青了。


他的第一部戏,杀青没有王一博送的捧花,小可怜光是想想都要开始瘪嘴了。


手机上每天都有资讯告诉他王一博今天在哪个城市辗转,可是王一博跟他的聊天框里,每天固定的内容就是问他身体怎么样,信息素怎么样,知道他没什么异样就哦一声就走了。


他们的关系就像一朵捣碎在瓶装里的花酿,可是花瓣上洒了盐,盐块儿里酿着甜,尝起来又很酸,扑所迷离又捉摸不清。


肖战洗完澡之后捧着手机瘫在床上,看今天王一博在新城市的路透片段,看着看着又想哭了。


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两天总是不自觉的情绪低落难自控,想念王一博的感觉被一只悬在空中透明的放大镜放大了十倍不止。


怎么会这样呢,他好想见王一博啊。































评论 ( 72 )
热度 ( 2477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岛冬天不下雪 | Powered by LOFTER